2023年2月18日 星期六

[日常] 小湛的一階線上畫圖班-透過繪圖,清除堆積的情緒壓力(2023/1/27)


  終於上到一階畫圖課啦~上課聽到的一句話是[你們這一班好累喔],跟上次(一年前)冥想課一模一樣,[你們這一班真的是太累了],明天冥想課會不會又聽到同一句話[你們真的太累了吧]Part3。
 
  我真的這麼累嗎?
 
  好啦.......我承認,我也覺得自己很累啊。可是,不做點什麼好像又不對。
 
  課中提到,我們這班的靈魂規劃,這輩子像來做補助,所以不要有太大壓力。
  班上意外都是新靈魂,最多輪迴經驗的靈魂只有4世,這世像在背後默默支援,看別人在前方衝鋒陷陣的角色。
 
  其實我的靈魂在上課前一天提過,這輩子就是輔助,不用太拚(?),做輔助也是可以啊,但祢要先說啊!
 
  漫長豐富的遊戲時光裡,我玩最多的是坦克,第二就是輔助,都是沒人要玩的職業,長年當坦的經驗告訴我,一個好補師或輔助,絕對為團隊貢獻良多!
 
  各大遊戲的輔助位都很吃觀念。
  若有幸跟到好團隊,確實隨便補補加狀態就行,但一般團隊無可避免出現觀念不一致、對裝備不上心、反應慢操作差的團友,此時輔助就必須去補對方缺失,通常也彌補不了,因為輔助沒傷害也無抗打能力,頂多掩護隊友離開,或必要時用命保隊友。
 
  一般遊戲,我都不建議新手玩輔助/補師,因為輔助要做的事很多建立在對遊戲的熟悉度,包含對其他職業的熟悉度、對副本機制的認識、預唱補血時機、在跑位時兼顧其他隊友、減傷技能施放點,若不能同時顧及時的取捨等等......新手對遊戲不熟悉,如果沒人帶領,你怎麼知道什麼時候要做什麼?
 
  新手反而適合玩打手,在團隊裡,打手是最多位子的職業,5人副本有3個打手位,10人副本有5個位,若一個打手不行,還有其他人可彌補他的傷害,但若是坦克裝備不行,或輔助裝備不足,基本沒辦法玩。
  打手也是用來熟悉基礎跟副本最適合的角色,因為不用開團,只要等隊友先上,在後面輸出,初期也不太吃觀念,玩的人又多,不怕找不到人觀摩。
 
  
  我們在課後也討論這事,我不明白的是,祂似乎把我的人生安排成純補助(家庭主婦),可依照經驗,多數遊戲的純輔助/純鍛造完全沒有自立能力,大部分是由公會或大團養,作為代價,參與所有大型副本或提供高品質武防是他們的責任。
 
  第二種是去找打手,掛在打手身上吸經驗,終生綁定對方,或用租借方式找雇主。(有些遊戲後期,沒帶輔助打不了)
 
  第三種是自虐狂,他就是要用純補助長大,我有個朋友玩魔獸世界用神牧過任務長大,除非任務出在副本裡,不然滿等前不刷本,不過魔獸玩一個純輔還是可以過關闖任務,也有些網遊的純輔沒有攻擊技能,只能用最差的武器跟怪肉搏。
 
  最後一種是用純輔助升級到可以下副本,找野團長大,我有這樣玩過,野團隊友實在很累人,太心累了.....
  
  啊~回到正題,社交圈從大學畢業後就原子化,多數時間只會碰到我媽,窩在家就意味不會認識新人。
 
  什麼[他(老公)一定會來],我對這件事充滿疑惑,而且把未來壓在一個,你完全不知道是誰的陌生人身上,個人覺得很不可取~更別說鬼故事那麼多。
 
 
  你們很多想融入一個團體,跟其他家族成員相比,其他家人有比較多的累世緣分,所以會發生把最累最不想做的工作(家族業力)丟給你們的情況。
  我感覺你們很想跟別人合作,加入群體,可是不知道怎麼進入,因為剛來沒多久,不太會表達。(好像是這樣,忘記了XD
 
  從小就覺得我跟家裡的人格格不入,父母很強調家裡的和氣,強調我們都是一家人。
  所以不用分那麼清楚???
  只是你的是大家的,其他人的還是其他人的。
 
  我家人是以感覺做決定,同件事今天用A方法做,明天用B方法做,AB兩個方法還互相悖謬,沒一個準則。
  但土象星座多的我,是以理性做決定,經常無所適從。
  久了,我覺得爸爸只是想享受發命令的權威感,媽媽是想要管人(上升獅子的負面特質)而已。
 
  
  我們這班的課題是-情緒。
 
  情緒對我來說是個蠻陌生的...東西(?),我只會一直忍一直忍,忍到最後一次爆發,看誰剛好是那最後引爆的瓦斯濃度而已,基本上只有冷靜跟爆走兩種。
 
  老師說我們班是高情緒濃度族群,需要跟別人建立深刻且深入的關係。
 
  這點同意,每階段朋友大多不超過五個,通常會很頻繁的互動。星盤8宮主冥王飛7宮,也是希望跟人建立一對一深刻關係的標誌。
 
  不過,每個人對朋友的定義和相處方式不同,每個人對家人的相處方式也不同,雖然早就做到(半個)隨緣態度,有時候情緒被家人觸發還是很糾結。
  這個問題,在上完課的兩個禮拜後,因緣際會重新研究人類圖,找到另一片天空,原來早就開始做,只是還沒完全接受的事,這部份很長,下篇再提吧。
 
  也提到,我們這班比較柔軟,容易無意識向別人敞開,因為沒有明確的界線,容易受傷。
 
  比方說,能量吸血鬼的成因,還有能量場防禦。
 
  能量吸血鬼以前有遇過三位,兩位網友一位大學同學,網友不知道有無自覺,但那個同學是有的,而且還會故意吸,當年用了小方法避免透支,現在知道原理了。
 
  上課前幾天,我媽對我碎碎念,本來很有意識在精神上拉開距離,感覺有約一個手臂寬度的防護膜,把壓力抵禦在外面。
  當她講到某個點,我認同她,我覺得她是對的,那個當下,防禦網左上方破了洞,壓力就像水庫洩洪一樣,攻擊性的能量整個灌進來,保護的能量直接縮小成2~3公分,這部分蠻有感。
 
  蠻像北交白羊南交天秤的啟示。
 
 [太多時候在支援別人的自我,北交白羊甚至不清楚自己是誰。
  他們喪失了身份感。
  由於自我太過虛弱,因此非常敏感,容易被別人的心情或想法左右。
  他們必須時刻謹記去強化自我意識。

  強化身份感,是北交白羊此生必須面對的挑戰之一。
  首先要做的是弄清楚自己是誰,然後學習維持人與人之間的界線。
  發現自我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,半點急不得。
  一旦他們決定更多地關注自己,就能有很大進展。] 摘自:《靈魂占星》
 
  總歸就一句話,界線
 
 
  中間小湛有把她之前畫的圖,當例子講解圖案的意義。
  把以前畫過的圖拿出來看,發現有把當初的環境壓力畫出來,下一張有持續整合,對抗環境壓力的意思。
  對比之前的圖,以往比較柔和且細膩,今天畫出來的圖都是很粗很剛,看的我有點疑惑。
  旁邊有聲音說,那是屬於你自己的能量,我知道我跟自己靈魂的個性不太一樣,但能量上有差嗎?
 
  整理到後面,開始畫一些細線,很慢很慢,像在雕羽毛,也許我的靈魂本身應該是比較細膩的能量吧。
  其實,我看網路上的大家,多數說自己的靈魂是哥哥,而我的靈魂聲音是女生。靈魂的性別像光譜,也跟偏好有關。很久以前有感受過祂比較陽性的一面,有點[世界盡頭聖騎士]那部動畫片的男主味道,可能還要再柔一點XD
 
  老師帶領我們畫6個主題,其中之一是聚集力量,那幅有1/3被塗黑,筆觸都是從同個地方下筆,不懂為什麼要塗黑。後面三張都只畫了一半,而且一直很想在重複的地方下筆塗抹。
 
  這三個小時的課程上完,我覺得神清氣爽~其實從前幾年開始,我一直委靡不振,很像內心空了一大塊,沒想到上完課後,所有的精神通通都回來了!
  
  太奇怪了~
 
  可能是被外在壓力壓得喘不過氣,或者被掏空,但找不到方法解調。
  
  現在我覺得力量又回來了!感覺自信很多!
  
  用畫圖整理自己的方法是真的有用哦~推薦給大家!
 
  如果報不到,可以先去上冥想課。
  他的冥想課比較像教大家做伸展操,好好按摩自己的身體。冥想課一班有200人,比只有20名額的繪圖班相比好報名的多。
 
  他的書,靈界運作在過年時就到貨了,可是一直沒精力讀,還沒拆封呢XD
 
  等讀了再來寫心得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